WetLife 女性向成人用品商店
BDSM入門班: 優質 Dom 必備8大特質,找到屬於你的主人

BDSM入門班: 優質 Dom 必備8大特質,找到屬於你的主人

Nov 21. 2023

BDSM 不僅是權力的施展,而是「權力的交換」。

Dominant(支配者,簡稱 Dom)的權力,來自於 Submissive(服從者,簡稱 Sub)的授予,在合理的範圍內施展淫威。

控制和權威是建立在信任、尊重、同意和溝通的基礎上。優秀的主人會持續的學習,精進並自我反思,和對伴侶的深入理解。如果你是一名正在找主人的新手小 M,請擦亮你的雙眼用以下的特質檢視,在交出自己的心靈與身體之前,眼前這個自稱 Dom 的人,是不是你要找的對象。  

、Dom 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與誠實

BDSM Dom 身為關係的掌控者,必須要在性史、情感關係狀態對對方誠實。雖然有些人希望在 BDSM 的領域中匿名隱身,但談論過往經驗,例如擁有過幾個奴、互動方式以及與香草情感如何切割,這些資訊能讓 Sub 更了解跟評估,自己能不能好好的乖乖的,臣服在你麾下,同時也能保有其他生活的隱私性。 所以能夠清晰、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並且能夠傾聽並理解伴侶的需求和界限,是作為一個合格 Dom 的基本。

二、 Dom 要理解「尊重與同意」的真實意涵

尊重伴侶的界限雖然是 BDSM 的common sense,但在實踐上,同意的界線更常是模糊的灰色地帶,太超過不行、太溫柔又沒FU,甚至有時候 Sub 本身也不一定那麼清楚自己的界線。 但這不意味著能為所欲為,優秀的 Dom 的責任是讓 Sub 能夠完全信任、放鬆身心,即使還有點不太確定的互動,也能夠跟隨著 Dom 的引導,一步一步的測試邊界。

BDSM Dom 要理解「尊重與同意」的真實意涵

三、情感識別能力與責任感

Dom 能夠理解和感知伴侶的情感狀態,包括非言語信號(表情、肢體等暗示),對界線拿捏得宜,不會過於怯懦一下子就喊卡,也能確保 Sub 在活動中感到安全和舒適。Dom 必須認識到作為主導者的責任,不只是主導 Sub 的身體,更包括整個局面及互動的狀態。

四、自信、冷靜情緒穩定

BDSM 權力場域中,必須小心自己是遇到真正的 Dom 或只是個自戀控制狂。優秀的 Dom 對自己的情緒有很好的理解,並且善於內省,在 Sub 拒絕某些指令後,不會激動失控,依然能優雅而飽有威信的去了解原因,協助解決問題,並且在違反 Sub 的硬性或軟性限制時更改指令,建立一個可靠、值得信賴的環境。BDSM Dom 的自信、冷靜情緒穩定

五、Dom 要保持開放和適應性

身為 Dom 願意嘗試新事物是非常重要的,跟戀愛關係一樣,互動是雙方參與的,優秀的 Dom 會在每一次調教後,評估自己的行為、整合對方的反應與期待,並且深知保持開方性不會影響到自身的權威,而能夠在下一次施展、進行雙方更歡快的遊戲。

Dom 只願意輸出自己的需求與指令,而從未關心 Sub 的期待,那趕快逃吧!!

六、Dom 要熟悉 BDSM 相關知識

跟所有位階關係一樣,上位者 Dom 擁有比 Sub 更多的知識不只會更加性感、令人崇敬,而且也使 Sub 更放心。各種知識包含綑綁的技巧、對玩具道具的了解掌控制、安全措施等等。

最基本的像是:安全詞的使用(在遊戲前約定某個詞彙,在 Sub 感到無法承受時說,可以用此詞彙判別是在心悅臣服的狀態還是已經過於勉強。)

安全詞的使用(在遊戲前約定某個詞彙,在 Sub 感到無法承受時說,可以用此詞彙判別是在心悅臣服的狀態還是已經過於勉強。)

七、尊重隱私

Dom 主人即使身為關係的掌握者,依然無權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分享任何關於 BDSM 活動的細節。拍照錄影在當下火熱的情緒中難以避免,甚至能升溫羞恥和勁熱的快感,不過即便是雙方同意下拍攝,也不可以隨意儲存、散播,也不應把調教 Sub 的隱私過程在任何場合說嘴炫耀。

如果連上述最基本的保護都做不到,根本不是真正的 Dom,不值得你付出身體、心靈和青春。

八、提供事後關懷

BDSM Dom 會提供事後關懷

「你的身體與心靈是我摧毀的,就要由我來復原」

真正的 Dom 應該在遊戲後提供心理及身體照顧,並協助兩人「脫離角色」回到現實生活、為遊戲中造成的皮肉外傷做修復護理。 結束後會記得適度地稱讚 Sub 的表現、或討論剛剛的過程。優秀的 Dom 不會讓你在事後,有自我價值低落、被忽略等情緒暴力。  

 

最後記得 BDSM 本質上是互惠交換,你給予我施展權力的空間,我為你打造出能盡情釋放、充滿想像力及刺激的情慾環境彼此好處不同但權重相等,需要透過一次次的實踐中慢慢找到彼此的節奏,建立互信的規則。

優質、充滿魅力的 BDSM Dominant 總讓人念念不忘,祝福看完文章的你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主人。

BDSM 本質上是互惠交換,你給予我施展權力的空間,我為你打造出能盡情釋放、充滿想像力及刺激的情慾環境

延伸閱讀

道具、玩法完整介紹 | BDSM這樣玩!善用這12個 SM 道具提升你的虐戀情趣!


點我看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