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tLife 女性向成人用品商店
開放式關係!? 解放愛的藩籬,這些規則一定要遵守

開放式關係!? 解放愛的藩籬,這些規則一定要遵守

Dec 25. 2023

情慾性愛的對個人的重要性,不亞於親密關係內的性愛,開放式關係和多伴性愛成為許多人探索自己、與各種關係解放的一種方式。本文將帶領讀者深入了解開放式關係的指南,以及可能面臨的挑戰及其解決方案。

一、什麼?開放式關係

Q:開放式關係是什麼?

開放式關係簡單來說就是去除對性忠貞或愛忠貞的拘束,可與他人分享性行為與情慾

當進入開放式關係,意味著不在舊有一對一伴侶制度規範內,去除對於對方身體的宰制,在維持個人的主體性的基礎上,自由協商各種情慾可能性,自行規定規則、腳本。

「開放式關係」基本原則:坦誠、尊重、同意

  • 坦誠:真誠地溝通各自需求、慾望,以確保雙方對關係有共同的理解。
  • 尊重:理解彼此界限、期望的差異,相互尊重不批判。
  • 同意:在理解尊重的前提下,雙方對關係內容的共識,確保在探索的過程中沒有強制行為或不同意的情況。

二、開放式關係的實踐原則

1. 雙方訂立開放關係的規則

開放式關係的規則與協議,可以營造可預測性,讓對方感到安好,包含性行為的限制、情感投入的程度、互動人數及彼此之間的透明度。以下提供幾個可能性供各位參考:

  • 輻射式:以個人身分,擁有多個親密伴侶
  • 串珠式:以一組親密關係為核心,各自向外尋找伴侶。外找伴侶間相互不認識
  • 集團式:一小圈的人間相互流動,如同圓桌吃飯一般,每個人都彼此認識,並可以看清楚團體內每個人的互動狀態。

開放式關係和個人需求可能隨時間而變化,記得讓參與關係其中的對象對這些規則的理解達成共識,並明確記錄下來,有助於在未來解決可能出現的分歧,並定期的檢討和更新規則。

2. 謹慎處理不安全感及忌妒

開始開放式關係以後,對彼此的情緒處理義務會大幅降低(相比忠貞的1對1的關係),因此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很重要。

在進入一段開放式關係後,記得去感受每一份關係的獨特,而非爭取最高段位:「尋找平衡,而非平等」,坦誠且尊重的對話,共同探討忌妒、不安情緒的起因。同時,學習以健康的方式處理嫉妒,包括自我反思、情緒管理和互相支持

關係打開(開放式關係)的過程中通常都會經歷:協商→衝突→平衡的過程,不要害怕衝突與情緒,它們都是讓關係推進的重要元素。

三、開放式關係有缺點嗎?

開放式關係是一種非傳統的戀愛關係模式,允許伴侶在維持親密關係的同時,與其他人發生性關係或感情。開放式關係可以帶來許多好處,例如可以增加伴侶的性滿足感、滿足多邊戀(Polyamory)的需求。然而,開放式關係也存在一些缺點,需要伴侶們仔細考慮。

  • 嫉妒感: 開放式關係中,伴侶們可能會產生嫉妒感,尤其是當對方與其他人發生性關係或感情時。嫉妒感可能會導致伴侶之間的爭吵、冷戰甚至分手。
  • 溝通問題: 如果伴侶們不能坦誠地溝通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可能會導致關係的破裂,開放式關係需要伴侶們有良好的溝通能力,才能有效地處理可能出現的問題。
  • 安全問題: 開放式關係中,伴侶們可能會面臨感染性病或其他安全問題的風險。因此,伴侶們需要採取安全措施,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 社會壓力: 開放式關係在傳統社會中多仍然是不被接受的,因此伴侶們可能會面臨來自社會的壓力。如果伴侶們無法承受社會壓力,可能會影響關係的穩定。

四、開放式關係有終點嗎?

「開放式關係」是一個選項,但不是感情或情慾觸礁的唯一解答。

本文提供了一些關於將關係打開的可能性及處理原則,但並非推薦所有人都須積極嘗試開放式關係,或以此生活方式到永遠。

開放式關係會遇到許多挑戰、面對來自對方、社會甚至自我懷疑,也包含情感管理的複雜性、時間和精力的平衡,正在看文章的你也可能隨時改變對開放式關係的想法。請記住…..不是開放了就比較厲害比較有能力、放不開就是保守、就是比較遜。兩者沒有優劣之分,只是選擇不同罷了。

開放式關係有缺點嗎?

 

除了進入【開放式關係】,我們依然有很多能【解決性需求】的選項,

WetLife 提供各式新奇刺激的用品,讓你的性生活不再無聊

   

C點:萬根神經叢的共舞狂歡

吮吸&震動,酥麻快感欲罷不能

 

逛逛 C點刺激玩具

G點深入

深入內壁,激情四起

 

逛逛 G點深入

男士飛機杯

完全包覆、暢快體感加成

逛逛 飛機杯

陰莖環&雙人共振

震動,讓敏感多添一分。共振,高潮體驗更上一層

逛逛 陰莖環與雙人共振

BDSM 道具

愉虐快感,感官的完全解放

逛逛 BDSM
 

延伸閱讀

 BDSM這樣玩!善用這12個 SM 道具提升你的虐戀情趣!

 2023「按摩棒」終極指南:類型、使用方式、挑選必看的10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