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tLife 女性向成人用品商店
【前列腺高潮】解鎖男生性福祕訣、享受極致快感!

【前列腺高潮】解鎖男生性福祕訣、享受極致快感!

Feb 26. 2024

除了傳統的性高潮,還有一種深藏在男性身體內的神祕體驗—前列腺高潮。 前列腺這個位於男性盆底的小器官,不僅在生理功能上扮演著重要角色,也是性愉悅的隱藏開關。一起探討前列腺高潮的健康益處,以及如何安全地探索並實現這種全新的性體驗

一、男生的前列腺在哪裡?

前列腺/或稱為攝護腺,是男性特有的小腺體,位於膀胱下方,環繞著尿道分泌前列腺液以保護精子,也是快感的來源之一。當受到適當的刺激,就能產生強烈的性快感,即所謂的「前列腺高潮」,這種高潮的性質與通過陰莖獲得的高潮截然不同。

如果是初嘗前列腺的快感請先用手指探索了解前列腺的位置。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按照個人的節奏進行,並在輕鬆無壓力的環境下享受。掌握了前列腺的位置,再搭配情趣玩具或與床伴共遊會更有效率

二、第 1 次怎麼探索前列腺?

前列腺刺激可以通過內部或外部進行,外部刺激則指透過會陰(睪丸和肛門之間的區域)間接按摩前列腺,內部刺激則指進入肛門進行進進一步的深度刺激。

  • 外部刺激:按摩會陰部而無需進入體內,初次嘗試者也能快速掌握,但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技巧來尋找正確的觸感和壓力。
  • 內部刺激:通過肛門進行的直接觸碰,建議使用指腹或專為前列腺設計的玩具進行按摩,需要一定的技巧確保既安全及愉悅。

📝 記得:放鬆!放鬆!放鬆!

確保自己在安全且不受幹擾的環境中,並配合呼吸深長可以幫助身體放鬆,進而更容易達到高潮。感受呼吸,讓心靈與身體同步。

 刺激前列腺的姿勢

一、正面式刺激前列腺
雙膝打開蹲下,屁股向地面壓低,如M字腿。手指往兩腿之間進入,往陰莖方向勾起。

二、背後式刺激前列腺
雙腿一上一下,一腿站在椅子上/一腿站在地下,或者屈腿側躺在床上。上身轉向抬起的腿,同時將同一側手臂伸向後庭,插入大拇指或是雙指,以微彎或左右擺動的方式,讓指腹碰觸到直腸前壁。

三、進階前列腺高潮技巧

 更多體位選擇

嘗試前列腺刺激時,如果上述兩種體位不太習慣,也可以嘗試多數人傾向採取的膝胸位或躺在側邊,使得肛門充分暴露且容易觸及前列腺。

姿勢名稱 描述 優點
膝胸式 跪趴於床上,胸部貼近床面,臀部往上翹 有利於深入刺激,手的可動範圍大。
側臥式 側臥,一隻手臂支撐頭部,另一手進行刺激。 身體放鬆,適合初嘗試的人。
坐姿 坐在專門的前列腺按摩器上。 可以自由地控制力度和角度。
延伸閱讀 《【肛交】新手第一課:肛交事前「這樣」準備與清潔 》
《【肛交】新手第二課:10步驟教你第一次肛交要做的事 》

 始終保持足夠的潤滑

無論是使用手指還是玩具,確保使用足量的矽性潤滑劑來降低摩擦,提升舒適度和安全性。並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肛門和直腸肌肉適應這種刺激,避免不必要的損傷。

  

 玩具搭配

掌握前列腺舒適的位置後,選擇合適的刺激情趣玩具能讓前列腺高潮進入跟高層次。若習慣於會陰部按摩的「外部刺激」可以選擇震動感強的按摩器。在選擇「內部刺激」前列腺刺激玩具時,建議選擇使用醫療級材質、有平滑表面的產品。確認玩具有足夠的彎曲度以方便觸及前列腺,要有防止全進入的底座,以確保使用的安全。

 

逛逛 後庭玩具

 結束後的護理

如果感受到疼痛、不適或壓力感等異常反應,無論是生理上或心理上的不適,都是身體在告訴你需要暫停。結束後,請溫柔地擦淨並且給予足夠的休息。若使用玩具,請依照說明書上的指示進行清潔和消毒,確保下次使用時的安全。不只保護自己,也保護伴侶。

四、除了享受快感,前列腺高潮還有「這些」好處

前列腺高潮不只是種特別的高潮選項,也對健康有諸多益處。例如,定期的前列腺刺激有助於提高血液流通,可能減少前列腺疾病的風險,以及促進性機能的健康。然而,這一路徑的探索需要開放的心態與適當的嚮導。

促進快樂荷爾蒙分泌:多巴胺、血清素、催產素和腦內啡

高潮時分泌的荷爾蒙多巴胺(Dopamine)更會激增,自然引發快感的同時,也有助於緩解壓力、提升心情。高潮後的放鬆感能夠幫助提升睡眠質量,讓身體獲得更好的修復和休息

增強性愉悅感

  • 強烈而深刻的高潮:前列腺高潮提供一種不同於傳統射精的新感受,給予男性持久且強烈的愉悅感覺。
  • 持久耐力的改善:經常進行前列腺刺激,有助於訓練性耐力,進而能夠延長性行為的時間和提高性生活的質量。
  • 新穎的性體驗:前列腺的探索為性生活增添新鮮感,有助於打破平淡的性模式,引入更多的探索與樂趣。
  • 增進前列腺健康:定期進行前列腺按摩可以增加血流,預防前列腺疾病,包括前列腺炎和良性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高潮迷思破解FAQ

Q1: 前列腺高潮是Gay的專利嗎?

前列腺高潮與性傾向無關,重點是瞭解自己的身體&獲取快感,如果是害怕玩後庭的朋友,可以試試透過按摩會陰部達到「外部前列腺高潮」體驗。

延伸閱讀 《【肛交】新手第一課:肛交事前「這樣」準備與清潔 》《【肛交】新手第二課:10步驟教你第一次肛交要做的事 》

Q2: 前列腺高潮是否會影響生殖能力?

前列腺高潮對於生殖機能並沒有直接的負面影響。甚至有一些研究指出,規律的前列腺刺激可能對前列腺健康有益。

Q3: 刺激前列腺是否會感覺不適?

  • 初始階段:剛開始可能會有一點不適感,因為身體還不習慣這種刺激,多花一些時間跟自己的身體相處。
  • 潤滑與放鬆:透過放鬆、深呼吸可以幫助減少不適,並使用大量潤滑劑減少乾澀不適 (矽性基底潤滑會更持久)
  • 漸進適應:不用著急著找到舒適的快感,讓身體有時間適應,並在每一次漸進地提高刺激強度,更能夠夠好好享受。

Q4: 達到前列腺高潮一定需要伴侶的參與嗎?

不一定。前列腺高潮也可以通過自慰來達到,例如按摩會陰部或深入後庭的玩法。與伴侶間互動更要再這之前瞭解自己的身體反應和慾望,讓雙方體驗更棒。

Q5: 所有的男性都能達到前列腺高潮嗎?

前列腺高潮的體驗因人而異,不一定所有男性都能夠並對此感興趣。但透過恰當的技術和練習,很多人都能夠享受到這種愉悅。